喻闻殊_

俺最近啥也不是_(:з」∠)_

【作弊paro】 Lemon Tree (01)

孤雁找不到飞行的方向,那便只好迷失于天空。
尽管生活不尽人意,但我们仍需为之努力。
——序

下雨了。

阴沉的天空取代了午休时的艳阳高照,A区多变的天气让学生们总是叫苦不迭,却又不得不臣服于A区分校高出其他校区的升学率,毕竟对于凹凸星的学生而言,分数是自己的,学区升学率却是决定分数重要性的。

安迷修从窗户向外看,拥挤的人群让他想起了,开学仪式上那位神秘的校长对他们说的话:“在A区,你们的分数便是你们攻击别人的武器,而在整个凹凸星,A区分校的升学率才是你们骄傲的资本,在升学率低的分校里,你们许多人的分数将不值一提!”

武器吗……

安迷修回过神来,看看自己摆在桌上的美工刀,脑中却是他手执两把长剑一步步登上废墟的画面。他忙的摇了摇头,然后让立体几何对他洗脑。

一声震动,透过雨声传入安迷修的耳朵里。是手机的声音。
安迷修皱着眉向教室的最后一排走去,诺大的教室因为放学而死气沉沉,他原本以为,他让值日的女生先走后应该会得到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空间,可惜他算漏了一个人。

“呀,没电了,喂,安没马,你有没有充电宝?”
手机的拥有者翘着二郎腿,毫无一点学生的样子。

“雷狮,这星期我已经没收了你七个手机了,而且今天是星期四,你家人允许你这样堕落了吗?”安迷修义正言辞地向他伸出手,“交出来。”

“那可不行,下这么大雨,我可懒得去手机店。”雷狮慵懒的伸了个懒腰,顺手指了指后面墙壁上的学区排名,“顺便,截止到上次期末考试,你安迷修的名字还在我的名字之下,你觉得你有什么理由来管我?”

“恶党,要不是有卡米尔,你们三个人哪来的这么高的排名?”安迷修瞥了他一眼,转身就走,“今天算你放学之后拿手机,提出警告,别忘了你身上还有一次大过在我这儿,扣学分的事儿自己想好。”

“切,就你事多。手机借我,我要给卡米尔发个消息”雷狮从椅子上站起来,拎着空空如也的书包走到安迷修身边,向他伸手。

安迷修将他的按键机递给雷狮时果不其然地受到了嘲笑。他倒也不恼,耐着性子地等着雷狮发完消息,然后收拾好东西,准备出门。

“你还不走,我要锁门了。”

“你锁吧,窗户别锁就行,我等A班下课。”
雷狮耸了耸肩,做了个请随意的动作。

安迷修摇了摇头,将教室钥匙收回书包里,站在门口,对屋里这个大爷一班的人说,“门我就不锁了,你出去的时候关上就好,明天记得别迟到,否则扣分。”

“知道了安会长,一天天就你事儿多,”雷狮不耐烦的对他摆了摆手,“要是下次排名比你低,肯定是因为你扣我学分。”

安迷修也没说话,关上门。任脑中那张狂的笑容,随着教室门的闭合而化为尘迹。

他无奈的笑了笑,踏着雨水一步步向回家的方向走去。

就像在记忆里,那最后的一场大雨浇灭了他最后的感情。

雷狮看着安迷修淋雨的背影,撇了撇嘴,利落的从窗口跳进走廊,向A班的方向走去,与安迷修走出校园的方向背道而驰,渐行渐远。

——TBC——
好像拖了…一个月?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