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闻殊_

俺最近啥也不是_(:з」∠)_

【王喻联文】忆红莲 第八第九棒连发

#第八棒,前文看tag,代发,原作者昭然

猫是找回来了,爱情也是。在客厅他们绕着索克并排坐着,影子在实木地板上铺成浪漫的形状。
喻文州盯着模糊不清的光影拿手机拍下来:“我发上朋友圈?”
王杰希道,“发给我,我来。”
这张意味明确的照片瞬间点燃了评论,除了脱团狗和祝99,最多的是揣测另一个影子是谁。
吃瓜群众问着那帅气的妹子是谁,殊不知这是个秀气的男孩子。吃瓜评论中有一条私信弹进来,上书四个大字“索克萨尔?”
王杰希往上一瞟,果然是方士谦。
那边已经开始不着调的猜想,比如回去就可以把蓝雨换个应援色,比如这术士能不能挖到微草,也省着他天天蒙王杰希的战术意图。
王杰希看到这冷笑一声,打字怼回去:“有索克萨尔的队伍,奶可都是当肉盾使的。”
最后方士谦发了个阴险的表情问,进展到哪步了?同居了上床了没?
王杰希四两拨千斤的问回去“您内?高一你不一直说你自己高富帅就差个对象?”
“滚犊子吧,这关头还处什么对象,你有北京户口,老子要回山东高考。”
北京的冬天干燥而热,一出门就是呛口的煤灰味。这个季节大概不适合玫瑰香水的浪漫,不知不觉那情愫就沉淀下来,沉淀到每一个对视和相拥之中。
喻文州环着王杰希后腰,靠在他肩上看他打字,低声唱着王杰希听不懂的歌。粤语真的很难听懂,尤其是对没什么语言天赋的理科生来说。
“我听说广东那边,骂人都是带食物的?”
喻文州道:“差不多吧,但那是在本地,外地人这么骂也听不懂,达不到预期效果。”
王杰希放松了脊背靠在喻文州怀里:“那你举个例子?”
“不,讲的我都饿了,会烤叉烧么?”
王杰希搜了一下叉烧的做法,问道:“我能做咸的吗?”

#第九棒,拉低字数专业户

“你觉得可以的话。”喻文州微笑着对上王杰希的眼睛,眼神中透露着“你试试就会失去我”的意思。
王杰希无奈地摇摇头,拿起来手机准备拨外卖电话,准备完全无视喻文州的威胁,坚持自己的想法。
喻文州听着王杰希的每一段话,笑容愈发僵硬。他点开了直播间,看着弹幕里的每一句“索大怎么现在开始直播了”,清了清嗓子。
“你们知不知道,有一种提前直播,叫做留行大大不给G市人吃甜食。”
喻文州满意地看到弹幕里要么吃狗粮要么甜食同好的统一战线,虽然她们都不知道,她们主子想吃的是叉烧。
喻文州瞥了一眼王杰希,却发现他无动于衷。
似乎感受到了喻文州的目光,王杰希抬头对上了他的目光,然后低下头继续在厨房里搞一些奇怪的事。
墙上的时钟里,分针走了两圈。
王杰希定的外卖终于送来了。
喻文州抿嘴笑了笑,然后和直播间的听众告别,坐到餐桌旁盯着王杰希把叉烧放在桌上。
对此王杰希倒是没什么表态,只是放进嘴里之后微微皱了皱眉。喻文州谨慎地观察了他一会,仿佛下了多大决心一般的夹起一个,试毒一样的咬了一口。
很正常的那种,甜口偏咸味。
喻文州沉默了。
他真的没想到王杰希能给他点这种甜重偏咸的,虽然主要是他很好奇王杰希是如何知道这家店的。
“哦,没什么,最初和黄少天熟的时候人生地不熟被他坑过一次。”
想到自家发小那个喜欢折腾自家恋人的样子,喻文州笑了笑,然后灌下了王杰希特质的红茶一杯。
然后他的脸僵了一下。
“王杰希,你谋杀亲夫。”
“喻文州,你作业没写。”
“哦,可是你还是谋杀亲夫。”
“啧,可是你作业还是没写。”
喻文州趴在桌上不肯起来,王杰希只好收了餐盘儿,看着喻文州如同咸鱼翻身一般起来。未来的人民教师王杰希告诉大家,学习就是学生的第一职责。
然而当喻文州辛苦了一晚上把作业写完之后,第二天被生物钟叫起床时他才发现,其实第二天是星期六。
喻文州看了看身边睡熟的王杰希,有一种想要把枕头糊在他脸上的冲动。然而仔细想了想,其实错并不在他,毕竟王爸爸这样的人总是会想着第一时间做完任何事情。
想到这儿喻文州笑了笑,轻声起身,走进了他许久不入的厨房。
热牛奶,烤面包,八分熟的煎鸡蛋,还有从妈妈那儿拿来的苹果酱,简单却丰富。喻文州看了看时间,准备好这些已经快要接近八点钟了。
王杰希这个时候还没醒,他前两天准备着竞赛的事情,每天都在熬夜,喻文州想过要不要叫醒他,可是,这些东西凉了的话就不好吃了,还是决定要把王杰希叫醒。
“杰希,早安。起床了。”
王杰希翻了个身,右手看似不经意的点了三下。喻文州笑了笑,俯下身子在他耳边说。
“我爱你。”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20)